close

           

網路上貓砂選擇很多 我這個過敏人

不要說是粉塵了 連煙味/廢棄味/油煙味/太濃香水味等異味

都會讓我流鼻水...

挑貓砂除了在意粉塵之外 除臭效果也是讓我在意的問題!!

今天分享我大推的"日本Unicharm嬌聯抗菌消臭條"  

(這牌子很眼熟吧!?因為這家公司的好用產品是人用衛生棉+尿布等等)

日本官網  (我自己是在台灣Y拍購買的/日本官網可以證明真的是跟衛生棉同一家出廠XD!!)

這產品目前愛用中 如果有貓友們找到更棒更超值的商品 歡迎告訴我唷!!

這貓砂雖名為條砂 但其實它完全跟沙子不一樣!!

成分是由沸石+矽膠組成 所以摸起來感覺整個就是條狀的小輕石

沒有味道 不會凝結 不會崩解 不會融化 不能沖馬桶 只能丟垃圾桶!!

可以說 就像小石頭 不管你怎麼鏟怎麼翻都完全不會有沙塵唷!!

這款條砂要搭配雙層貓砂盆使用 下層要放尿布

喵的大號可以直接用衛生紙抓起丟掉

喵的小號大部分會透到下層的尿布吸收 早晚各更換一片尿布即可!!

而殘留在條砂上的尿(深色代表有吸到尿) 請用鏟子將條砂混和均勻!!

沒有鏟均勻 尿會殘積在底下小部份條砂 除臭效果會不夠好唷!!(要跟上圖一樣混合)

雖然大號會用衛生紙抓掉 

但難免會有一些蓋貓砂時沾到邊的髒髒貓砂

累積一段時間後 我會把髒的條砂用水沖洗

再加一些洗髮精或沐浴乳之類的泡一晚

之後曬乾即可重複使用唷!!

(需要等到整個乾燥 顏色變為淺色後再收起來重複使用)

看上圖就知道 有沒有尿過或乾燥 看得出來唷!!

當然洗過後 除臭效果可能沒有當初那麼好~

所以若用了幾天發現除臭效果不佳的時候

就開新的一包 添加1/5包左右的量下去跟舊的混合 就OK囉!!! 

 

雖然一包的量很少只有2L (不到2KG)

單包價格$290-$399 <單個貓盆使用量約1.3~1.5包>

第一次入手時可能會感覺價格偏高!!

但我這樣使用半年以來 一隻貓連同尿布也才約$500/月

(二隻貓 3個貓盆應該$700~$800/月左右 要再繼續試驗算看看)

只要定期添加一點點新的下去

或是加一些市面上賣的貓砂除臭劑試試也可以!!

我是覺得除臭效果還不錯(當然房間也要定時通風啦!!)

還有這些原有的舊貓砂都可以重複清洗繼續使用下去!!!!!!

是讓我整個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優點1: 沒有沙塵或細屑問題

優點2: 可以重複清洗使用 耗損量小

優點3: 不用每次都扛一堆沙子去丟 久久補一次貨即可

優點4: 因為用尿布 可清楚觀察喵喵尿的顏色

缺點1: 要自行清洗+曬乾(蔭乾也可) 

          浴室太小或是沒有陽台/濕氣太重的套房可能比較不適合

缺點2: 要配合尿片使用 所以會加一筆尿片的小費用

缺點3: 不好購買 目前外面店面只有看到金吉利和凱朵有賣$399

          網路上販售店家也不算很多可比價的 比較便宜可買到$290左右

          (低於$299就算是便宜的價格囉!!)

<關於貓砂盆>

雙層貓砂盆在市面上選擇不多 又都頗貴

我後來在那種住宅區才有的五金用品雜貨店 終於找到適合的!!

就是深度夠+網小格的"洗碗/洗菜籃" 一組2個才$80 有沒有很划算!!!!

外面光是單層貓砂盆 最最最便宜也要$150起跳

這個洗菜籃深度有15cm以上 所以算是剛好夠深

比不上加高貓砂盆 也算是挺夠用了

(加高貓砂盆也沒有高多少 卻都要破$500 貴!!)

貓砂屋則是很多貓咪都不進去唷!!

(所以貓奴還是乖乖清理被撥出的貓砂吧!!貓砂也選大塊點的比較方便清XD )

 建議家裡不要只有一個貓砂盆 一隻貓如果有2個貓砂盆會比較剛好

二隻貓最好有3~4個貓砂盆 放在不一樣的地方

這樣他們會比較有上廁所的慾望唷!!

畢竟我們上班族無法時時清掃貓廁所...

 我為何沒有選擇其他貓砂?

1.礦砂類(鐵鎚牌/ever clean等)--不管多高級,就是會有粉塵和細砂問題

2.松木砂--比較會有貓咪適應問題,建議選小塊一點的,

              溶解慢 整塊木屑遇水慢慢崩解,搞得到處都是屑...

              雖說可以沖馬桶,但整個就是容易塞住呀! 

3.豆腐砂--一樣是細小碎砂怕會亂飛 且聽說有的貓咪會偷吃XD

4.水晶砂--現在有出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水晶砂(之前沒有),下次心動想要用用看!!

              選擇性比條砂多 雖然無法重複使用 但比較大包便宜 使用方式也跟條砂類似的樣子?!!

5.紙砂/球砂--用量大 價格貴 太輕 容易被撥出盆外

 最後由最愛在老母清理貓砂盆時 硬要跑來上廁所的桔醬 示範一下上廁所標準動作!!!

 然後....大過年的 桔醬堅持要送上"黃金" 祝大家財源滾滾來唷!!....(逃~)

arrow
arrow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